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到襄城县紫云镇孟沟村开展春节慰问走访和党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4 09:24:19 来源:本站编辑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3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峰带班子成员到襄城县紫云镇孟沟村开展春节慰问走访和党建宣讲活动,为老党员、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问候。襄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领导同走访慰问

黄主任一行先到孟沟村村委会,与村“两委”成员亲切交谈,希望村委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支部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村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市委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抓好落实,认真谋划2021年度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带领群众勤劳致富,抓好宜居、美丽、富裕乡村建设,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黄主任一行慰问派驻孟沟村的新老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与他们进行亲切深入交谈,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2021年工作谋划。黄主任对驻村第一书记在过去三年的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嘱托两位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职责任务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把老百姓的事儿当做是自己家的事儿来办,当做是眼前的头等大事来做,要解放思想,开拓眼界,积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切的事,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大计,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黄主任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村里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慰问组的同志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孩子就读、医疗保障以及脱贫成效等情况,询问下一步生产发展计划,并将党委政府有关脱贫后续政策的精神进行宣讲,鼓励扶贫对象在现有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可持续脱贫,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春节是大批农民工务工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村委同志们更要提前安排部署防控任务,夯实责任。黄主任向两位第一书记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提醒他们要抓好节日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树立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促进文明和谐,营造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也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志愿服务队的同志每到一户都主动与群众谈话谈心,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宣传有关政策。此次慰问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单位与困难党员、群众的距离,并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困难户的心坎上,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都深受感动!

 

 

 

                         2021年2月3日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