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 建安区 » 正文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以党建引领、让监督护航、促阳光交易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50:18 来源:本站编辑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以党建引领、让监督护航、促阳光交易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树立“党建+廉政+业务”一盘棋的理念,打造“党建引领,监督护航,阳光交易”的服务品牌,持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强化思想政治保障,打造党建服务品牌。该中心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目标,以聚焦过硬支部建设、聚智提升业务建设、聚力服务高效建设、聚心文明创建建设、聚责廉洁法治建设为目标,树立党建、业务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理念,强化服务职能,以创建工作标准化推动党的建设规范化、电子交易规范化、清廉机关规范化、交易流程规范化,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023年12月20日,该中心顺利通过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评估验收。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该中心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书,定期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学习,扎实开展纪律教育,督促和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中。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节前廉政提醒、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廉政大约谈等方式,使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在廉洁自律上树标杆、做表率,建立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探索联合监管机制,打造阳光交易平台。该中心积极探索公共资源交易联合监管机制。一是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行政监督部门强化协同监管,建立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联动监管机制(试行)办法,对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之前,通过联合行政监督部门等进行现场查看,堵塞“未招先建”漏洞,降低风险隐患。二是不断完善质疑投诉举报接收、转办、反馈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派驻纪检监察组+行政监督部门+公管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监管新格局。三是推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成立联合监督检查工作组,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联合踏勘”机制,构建“事前现场勘察、事中驻场监督、事后监督检查”监督闭环,让交易更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推动形成权责清晰、监督有力的招标投标治理环境,有力推动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丁奎 2024.3.29)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