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 建安区 » 正文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

发布时间: 2024-03-21 10:04:46 来源:本站编辑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

近年来,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领域突发问题层出不穷,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招投标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省委巡视、区委巡察整改为契机,以“五星”支部创建、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树立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一盘棋的理念,持续擦亮“党建引领,监督护航,阳光交易”的党建服务品牌,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中心通过运用“四种形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规范招投标流程、净化招投标环境、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效。一是在每周五例会集中学习之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预警,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二是通过廉政教育课堂,以案说法,引导干部职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提醒大家相互监督,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守好廉洁底线。三是在办理业务工作的同时,通过不同方式宣传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最新政策,促使招标单位、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等各方交易主体严格遵守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投标流程,确保招投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四是每年开展两次常态化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招投标领域中未招先建、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我区招投标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五是督促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和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明确监督的对象、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监督的全面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招投标环境,为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招标投标)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丁奎 2024.3.20)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