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28 15:27:36 来源:本站编辑

2020年7月24日

7月24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交易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袁景蔚传达了胡五岳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国家、省、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形成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交易中心全体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清党中央国务院在面对突发疫情的特殊时期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交易中心党组要准确把握大势,时刻保持清醒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在危机中遇新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项目交易运行,切实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在实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要持续推动“四纳入”。一是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我市深化交易改革情况,邀请上级领导来我市调研指导,争取向更高层次推介我市改革成果,推广许昌模式二是按照市纪委《关于建立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要求,建立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及议事规则,协同推进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三是依据《许昌市县(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协助市发改委制定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考评评分细则,年底前对各县(市、区)进行考评四是应对投标保证金“保函化”影响,及时汇报沟通平台建设费用列入预算情况,研究解决办法,保障平台建设运行和发展。

三要协同推进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一是拟于近期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联席会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整合监督力量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机制改革。二是研究制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推动应招必招、应进必进。三是研究制定问题线索分转、部门监督协同、案件查办配合机制。四是坚持应进必进;标前内控防范;标中平台堵漏;标后两场联动。

四要强力推动智慧交易。加快升级现有全流程不见面网上交易系统,加紧“智能评标”系统研发应用,推进“智慧交易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一平台、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库、一把锁”“一趟也不跑”网上交易。

五要规范“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我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助力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落实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开展“智慧交易”、再造交易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推介本地产品、标后金融服务、回访企业投标、优质标准服务、保障公平交易、倡导诚信交易、加强公正监管,着力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阳光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交易主体开展交易的便利度,不断增强交易主体对我市交易生态的满意度,努力赢得社会各界对我市营商环境的赞誉度。

六要持续提升交易中心服务保障水平。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不断扩大“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成果,申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进一步完善“许昌标准”,淬炼“许昌特色”,擦亮“许昌品牌”,推动标准化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公共资源交易生态环境。

七要探索提高交易效率效益的新途径。围绕提高招标效率,培育本地企业,推行标准限额以下项目“简易招标”,探索“固定价格招标”,探讨“优质优价取胜”定标,尝试引入“动态定标”,引导理性竞争,减少无序价格竞争。

八要建立工作台账,推动落实落细围绕中心工作,研究制定《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期重点工作台账》十二条,明确任务分工、牵头科室、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确保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大决策部署在市交易中心落实落细,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