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禹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7-29 15:23:34 来源:禹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是我市确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第二年,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巩固创文成果,按照省、许昌市及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发挥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全面统筹部署,层层落实责任

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印发《2020年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文迎检工作实施方案》,由中心领导班子及各室负责人组成创文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统筹、指导做好全中心创文迎检工作。方案明确了测评标准及分工,要求各股室认真对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和创文迎检考评标准,严格落实有关工作,为做细做实创文工作夯实基础。

二、联系社区创文,推进问题整改

中心分管领导到分管区域的群众社区开展创文督导检查。督查期间,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社区创文进展情况汇报,查找并指出创文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积极开展自查及时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二是将创文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大力加强宣传,营造创文迎检浓厚氛围,让社区居民了解、支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

三、坚持党建引领,打通创文最后一公里

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相融合,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一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创文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切实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员、引导者、践行者,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组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服务队伍,将志愿服务与创文有机融合,在中心服务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提供秩序维持、人员分导、办事咨询等服务,为群众提供便利;三是与街道、社区一起建立市直单位、街道办、社区三级联动工作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创文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协助社区“大党委”把党员力量凝聚起来,扩大创文的参与度与覆盖面,全力以赴助推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下一步,禹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在“创文”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联系社区,响应社区需求,持续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