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时间: 2021-06-28 15:51:14 来源:本站编辑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623上午中心联合“三双”帮扶单位魏都区新兴街道办事处运粮社区,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走进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伴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参观竹沟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历史资料。那些陈列的泛着发黄的书籍、字画、照片,还有那革命前辈们的卧室、办公室和会议室,木桌、木凳、煤油灯......尤其是纪念馆墙上镌刻着的民谣——“伏牛山,桐柏山,竹沟就在两山间。英雄的土地,革命的摇篮,‘小延安’的美名天下传”,仿佛我们带回到那个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艰难抗日岁月......从早期的革命斗争到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从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到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竹沟,像延安一样,成为党领导河南人民抗日斗争的中心,成为中原地区我党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据悉,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组织和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刘少奇曾说过:“延安有党的领导,竹沟也有党的领导;延安有窑洞,竹沟也有窑洞;延安有抗大,竹沟有党训班;延安有延河,竹沟有条大沙河。这里真成了小延安!”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参观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后,一行人怀着极其崇敬的心情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庄重、肃穆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里,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我们知道了英雄的更多事迹,他儿时坎坷、生计艰辛,他少年壮志,忧国忧民,他举旗暴动,震荡中原,他秋收起义,转战豫南,还曾一度创建了红色革命政权,就连当时的苏联领袖斯大林也曾夸赞河南出了个苏维埃......受组织委派,杨靖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与日寇血战,他以草根棉絮充饥,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到最后一刻。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他在亿万国人心中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杨靖宇把一生贡献给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和永久怀念。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享有朱德题词“人民英雄”殊荣的我军高级将领,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分别敬献花圈的唯一先烈,他是唯一受到党中央两代领导核心题词的抗联领导人......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中列举了4位抗战中牺牲的中国共产党抗日英烈。排在第一的就是杨靖宇,这位天中之子,白山英魂,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他永远活在国人心中。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参观学习,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续奋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人,为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