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 “交易环节零见面、交易进场零门槛、交易受理零跑腿”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39:17 来源:本站编辑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着力简化交易流程,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交易环节“零见面”;在线投标使投标企业足不出户仅使用CA锁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即可参加线上开标,完成远程开标,真正实现企业投标不出门。目前最多半个小时就能完成“N”家投标企业参与的开标流程现在10余分钟结束整个开标流程,提高了交易效率。在线投标有效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和各地投标人出行不便的问题,为投标人节约了标书制作成本、递交文件成本、交通运输成本、外地企业住宿成本。

交易进场“零门槛”;中心提出零要件进场交易,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项目不再提供任何资料,实行承诺制进场登记。

交易受理“零跑腿”;实现了交易项目在线交易、在线投标、在线评标投标文件在线递交,开标过程在线签到、在线解密在线疑、在线答复、在线确认等不见面线上操作。同时将招标人、投标人、评审专家通过物理空间有效隔断,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围标串标行为,进一步营造了公平竞争、高效、透明的交易市场环境。

   下一步,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抓手,引进全新电子交易评标平台,利用大数据实现在线监管、智能在线评标等一系列的新举措。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