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先进经验,加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8-11 17:22:12 来源:本站编辑

为扎实开展好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建设工作,83日,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习考察,全面了解华水加强招标采购管理、破解招投标领域问题易发多发难题方面的有益经验和措施。近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纪委按照“育管结合、内外结合、点线结合、正负结合、监惩结合”的治理思路履行监督执纪职能,通过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源头预防、加强风险防控完善内控机制,通过明晰权责分工划出纪律红线,通过强化违规惩治提高监督威力,彻底扭转了该校以往逢标必告的被动局面,实现了零投诉零信访的目标。

近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先后实行了完善优化评分办法、规范评标专家行为、严格业主代表选定、约谈出现交易异常情况的代理机构等管理措施,场内交易情况明显规范,交易竞争活力显著提高,项目平均投标企业从3-4家提高到5-8家,资金节支率从3%提高到8%,同期质疑投诉为零。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会同派驻纪检组认真借鉴华水在招标采购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健全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环境,修订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防止规避招标、场外交易等违规违纪行为。修订完善我市招标采购项目内控、监督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领域内出现腐败现象。二是强化交易平台预防腐败功能。加快数字化交易平台建设力度,让交易在阳光下运行,用信息化手段筑起预防腐败的铜墙铁壁,探索数字化交易平台与行业监管系统、纪委办案系统的互联共享,自动预警并推送问题线索。三是创新破解综合监管难题。充分发挥市公管办指导协调作用,履行对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推行派驻纪检组不定期巡查重大项目交易现场,行业主管部门驻场监督交易过程,切实形成监管合力。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