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度以前 » 正文

市招标投标交易管理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09 14:22:21 来源:本站编辑

 

市招标投标交易管理中心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中心公开办编制。报告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工作计划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实实在在做好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心党组在年初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进一步充实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公开办)力量,为公开办配备了必要的文件柜、电脑和网络设备。

2、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分别修订了《许昌市招标投标交易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预审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施办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条可依,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3、加强监督检查。中心党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办随时协调和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对每一步骤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指导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阶段任务圆满完成。中心监察室及时对公开活动中的每项工作进行跟访,对活动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内容。通过中心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84条,其中,招标、拍卖信息3906条,职能服务44条,政策法规制度32条。在中心公共阅览场所公开102条,向服务对象发送业务短信3360条,发布政务微博6条,在各级新闻媒体公开信息26条,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主动公开渠道。一是利用中心网站公开;二是利用公开栏公开;三是利用微博、微信公开;四是利用新闻媒体公开;五是利用文件、会议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中心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我中心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中心的依申请公开未实行收费。中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计2人,均为兼职人员,所需经费在中心办公费中开支。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六、2015年工作计划

一是改善组织领导。认真部署和安排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要求,与党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任务一同安排、一同落实、一同检查。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抓好巩固提升。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更加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公开质量,确保公开效果。特别是丰富公开载体,创新公开形式,扩大公开的范围,增强短信平台、微博平台公开的影响力和时效性,实现在空间、时间上的全方位延伸。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充实和加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力量,在人、财、物上提供保障,积极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

 

 

一五年三月六日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