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积极开展“弘扬信用文化、建设诚信许昌”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16:13:52 来源:本站编辑

为提升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大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力度,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弘扬信用文化、建设诚信许昌”为主题,积极开展“诚信许昌”建设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建设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中心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二是强化学习营造氛围。认真组织,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中心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解读各级关于诚信建设的文件精神,重点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河南省文明单位诚信公约》、《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22年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结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通过观看诚信教育片、宣传版面、电子显示屏、公众号、网络微博、中心网站等多渠道进行诚信建设集中宣传,宣传解读政策文件,普及信用政策法规和知识,提升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水平,强化诚信自律意识,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三是树牢意识运用结果。结合中心工作实际,以加强诚信建设为切入点,褒扬诚信现象、鞭策失信行为,引导交易各方主体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按照《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通知》、《交易当事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等要求,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河南、信用许昌)联合奖惩系统嵌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从企业注册库、下载招标文件、开标、结果公告四个环节自动查询投标人严重失信记录并进行拦截,在信用平台公示期内阻止其进入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形成名单查询、实施奖惩、案例反馈的工作闭环。截止目前,中心在许昌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奖惩系统的信用核查达到180375次,核查主体9820家,其中奖惩对象涉及红名单4313家、黑名单39家,向信用平台反馈奖惩信息2361个;向“信用许昌”平台推送企业和招标人诚信承诺信息10676条,评标专家签订承诺书3053份,拦截失信投标企业参与投标157余次,形成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效果。

 

中心开展“弘扬信用文化、建设诚信许昌”主题活动

 

 

中心利用电子屏进行信用建设宣传

 

 

中心网站进行信用建设宣传

 

中心公众号进行信用建设宣传

 

中心利用交易平台拦截失信投标企业参与投标

 

中心向信用平台反馈奖惩信息

 

 

中心向信用许昌推送信用承诺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