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创建专栏 » 正文

全力推动许昌“场所码”建设助力我市疫情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3-03 15:05:33 来源:本站编辑

为做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近期,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政数局)协调资源,积极推动许昌“场所码”建设。经过紧张的开发、调试、压测、扫描,以及协调省“健康码”资源,224日,许昌“场所码”联调完毕。经市疫情指挥部批准,许昌“场所码”于225日正式上线运行。

   许昌“场所码”主要有百姓出行到访登记和健康状态查验等功能。该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专有场所二维码,由场所管理者申领并张贴在入口位置;进入场所人员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功能,对“场所码”进行扫码,完成场所进入登记;“场所码”系统后台将自动核验进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标识场所名称、位置等,并进行自动化登记,实现人员流动复杂场所疫情精准防控。之后,扫码人员出示“场所码”扫码结果即可,不再出示河南健康码和行程码。

   据悉,“场所码”覆盖全域时空大数据,实现行程码、健康码合二为一,为今后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精准保障,有效降低对中高风险入许者、密接者、时空伴随者等的流调人力、时间及经济成本,精准掌控许昌全域人员复杂场所某时刻内的人员具体情况。

  市政数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昌“场所码”的上线,一方面方便场所管理者对出入场所人员的登记、查码等;另一方面,“场所码”关联后台,可以快速形成人员实名验证,动态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健康信息,方便场所管理,减轻了数据汇聚后查询、展码带来的并发压力。同时,今后到各个场所的码会形成一个完整的轨迹,某一个场所内某一个时段到底有多少人?这个人是谁?……这些信息将有迹可循。

  下一步,市政数局将助力许昌疫情精准防控,不断完善许昌“场所码”功能,加快“返乡码”开发,强化全省综合疫情一体化防控平台建设,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鼎烨 刘岩 徐暘洋)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