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以案促改 » 正文

逐梦新时代呼唤更多“她力量”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18:31 来源:本站编辑

据报道,今年全国两会上,女代表、女委员比例明显上升。人大代表方面,2980名代表中妇女代表742名,占总数的24.9%,继上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创新高;政协委员方面,2158名委员中女委员440名,占总数的20.39%,在历史上占比首次超过20%。由是观之,新时代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愈发凸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

“三八”国际妇女节,正逢全国两会召开。女代表、女委员参政议政,成为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此同时,大量杰出女性在经济金融、科教文卫、工程技术、生态农业等各个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展示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巾帼不让须眉,充分诠释了中国女性的“她力量”“她精彩”。“我就是要在石头缝里栽树,在荒山上描绘山水画。”12年前,看着眼前一座缺水少路、荒芜一片、无人问津的荒山,一位“女汉子”夸下海口。12年后的今天,曾经的荒山已经变成了交通便利、花果飘香、游人如织的“金山”。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叶红,在奋斗中展现了巾帼风采。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作为首位亮相“委员通道”的女委员,备受关注。在她温婉的形象背后,有着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一次国产化软件装车,赵红卫在京津线上添乘,往返15次,都没有回廊坊的家。母亲笑着“抱怨”她:“你比大禹还厉害呢!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你15趟也不回来看一看。”

在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在不同岗位上奋斗着的女性,她们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贡献着力量,用勤劳双手绘就一幅幅美丽动人的时代画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女标兵、女能手。随着“她力量”的崛起,创业创新进入“她时代”,社会治理有“她身影”,参政议政离不开“她作为”,女性之于经济社会发展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奋斗的女性是幸福的,因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诚如一位女性代表所言:“不管什么时代,‘奋斗’二字永不褪色,而我,还需要再奋斗很多年。”

逐梦新时代,呼唤更多“她力量”参与,呈现更多“她精彩”!(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