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以案促改 » 正文

我市开出“四个一”药方 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25:52 来源:本站编辑

 我市开出“四个一”药方 深化以案促改

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察委迅速行动,创新思路,谋划制订“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处置及办理情况备案制度”,通过“一备”“一报”“一查”“一改”,有效破解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灯下黑”“人情关”的难题,从而提升“自己人”问题线索的管控处置力,打亮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探照灯”,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引向深入。

一备:规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受理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予以了结等处置办理情况均需向市纪委监察委备案。制度还对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情况材料的制备做出分类和细化。

一报:备案材料在线索处置办结3日内报备,市纪委监察委干部监督室收到备案材料后,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在10个工作日内反馈研究意见。

一查:将反馈意见列入工作台账抓紧盯牢,定期开展检查和抽查。

一改:同步开展“以案促改”,揭短亮丑,用纪检监察干部的案例敲响纪律“警钟”,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市纪委监察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相继制定、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举报受理暂行办法、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流转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形成环环相扣的监督“链条”,给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通上了“高压电”。今年以来,共收到问题线索25件,目前已立案1件,移送审理1件,初核发现问题督促给予党纪处分4人、政务处分1人、谈话提醒2人。

“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是纪检监察系统的共同责任,己不正焉能正人。对‘自己人’出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用实际行动净化干部队伍,作模范执行党纪国法的表率。”许昌市纪委监察委主要领导坚定地说。

来源:市纪委监委清风莲城微信公众号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