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06:13 来源:本站编辑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报

第15

 

中共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中心工作

 

近年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要求,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强化服务职能,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打造“强内功、求实效、谋发展、争一流”党建工作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今年1-3月,共组织进场交易项目183宗,交易总额88893.68万元,节约资金2918.98万元,节支率3.5%。

一、工作部署同频共振。政治建设为总体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找准党建工作与交易业务工作切入点,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促进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进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向而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风险点,拟订风险等级,制订防控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紧盯交易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规章制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共资源交易干部队伍。

二、队伍建设同步推进。落实“双培养”机制,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把业务能手发展为党员”思路,落实“三会一课”,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本职工作、万人助企、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引领作用,全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6次、志愿服务40余次,中心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完善《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体现过程管理,注重日常考核,全面提升交易队伍形象

三、重点工作互促共融。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实现服务对象“零跑路”,探索以信用承诺替代投标保证金或投标保函,用诚信约束交易行为,真诚为企业解绑减负坚持开展代理机构、评标专家“一标一评价”记录曝光交易主体不良行为,依法开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目前已实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联合惩戒全国化、信用核查常态化、事前诺公开化,惩戒对象、核查次数、公示信息等数据均名列前茅,2021年3月份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年度考核中,综合得分全市第一。针对重点项目招投标,实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主动协助业主单位做好项目招标范围、招标方式、答疑解惑等工作,确保项目在符合招投标政策前提下第一时间开评标,真正实现项目“进得来、办的快、效果好”。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