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度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30 17:06:12 来源:本站编辑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办编制。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十二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报可以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许昌市)(ggzy.xuchang.gov.cn/)浏览下载.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许昌市科技广场东临龙兴路与竹林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共资源大厦,邮编:461000,电话:0374-2968220,传真:0374-2968220,电子邮箱:xx2968227@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提升了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发布以及保障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

)健全制度监管。利用全流程电子化实施“四堵五晒四分离”,促进“阳光诚信交易”:实行开标时解密投标文件和保证金缴纳信息,开标后抽取评标专家、到齐后打印专家名单等制度,封堵报名下载、上传标书、交保证金、专家抽取等信息泄露渠道,防止明招暗定、中介不中、串通投标;在网上晒“卷子”防止量身定做,晒“考场”防止眉来眼去,晒“作业”防止任性投标、评标,晒“改卷”防止评标不公、晒“合同”防止履约不规;评标时专家评标、业主观标、部门监标、投标人候标在不同区域场所依托视频监控实现“四分离”,从而让该公开的一定公开,该保密的必须保密,该隔离的尽量隔离,用制度加科技堵塞交易漏洞,用阳光加诚信约束交易行为。

)加强网站建设。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许昌市)(ggzy.xuchang.gov.cn/)是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官方门户网站,网站设置机构概况、政策法规、新闻动态、项目交易信息、党务政务信息、廉政建设、信用建设、下载专区、办事指南、数据统计、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交流互动、常见问题解答、视频点播、调查征集、便民服务专栏等专栏,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务信息、交易信息,随时接受交易各方主体及社会公众的监督,搭建与公众互动交流平台,着重为各方主体提供网上办事服务。一是及时准确公布法律法规、发布适宜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和招标采购项目等重要信息,及时更新网站栏目信息,严把网上信息发布关口,不断提升信息发布的深度和广度。二是不断完善门户网站栏目,优化业务流程,以服务各方交易主体为出发点,有效整合网站信息资源。三是切实保障网站安全。中心机房设置了主机房和UPS电源房,配备精密空调、新风系统和气体灭火设备;采用双光纤接入,保证网络的稳定性;采用双机热备、远程备份的方式,确保服务器数据安全;配套WEB防火墙,防攻击、防篡改,签约了专业的网络运维公司,运用安全云平台24小时监测,确保交易系统稳定,保障各方交易主体权益。

)扎实推进主动公开。一是积极推进决策公开。在中心党组酝酿重大决策过程中,利用中层扩大会议、全体人员会议反复征求意见,中心党组成员带队分别对服务对象进行多次走访和问卷调查,确保决策科学、公开。二是利用各种形式公开。通过公开专栏、召开会议、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中心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督查培训。充分认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转变理念,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列为经常性的任务来抓。中心党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有组织、有步骤、有目标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重大事项,部署推进工作。公开办随时协调和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对每一步骤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指导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阶段任务圆满完成。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共公开政府信息(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13304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推送信息2794条。在电子显示屏推送新闻信息2000多条,开评标信息3841条。其中,推送各类招标采购信息13036条,政策法规17条,新闻动态145条等。通过省公管办、省交易中心网站、市委市政府“两办”信息简报、报刊杂志、电视电台、中心门户网站、工作简报、电子大屏幕等多种形式、途径进行公开,稿件及时、全面、准确地宣传报道了我市交易改革重要工作动态和重大事件,为中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22.8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中心在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公开渠道和媒介仍需拓展。门户网站、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已充分发挥作用,但微博、微信等新媒介作用需要加强。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质量不高。个别科室对信息公开工作不重视,存在对本部门工作公开不及时、信息发布质量不高的现象。三是基层信息公开工作力量较薄弱。我单位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人手不足,且均为兼职,工作持续性、专业性不够。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