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度以前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6-19 17:54:00 来源:本站编辑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本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挂“许昌市政府采购中心”牌子。

中心职责: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维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秩序;协助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核验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及市场主体、中介机构资格;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交易各方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设立与维护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专家抽取终端;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信用信息库,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为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提供监管平台,对交易过程的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及时向行政监督部门报告场内交易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调查。

公管办职责:贯彻落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拟订公共资源交易具体规则和制度;协调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市场交易活动现场监管,建立和管理全市综合评标专家库;协助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举报、投诉。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内设: 综合部、组织计划部、开标服务部、评标服务部、交易见证部、政府采购部、信息部、监察室。 公管办内设:综合科、法规科、监管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30人,在职43人,退休3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围绕一个目标(公平竞争),摆正(公平与效率、服务与监督)两个关系,建好(电子交易、公共服务、行政监督)三大平台,用好(阳光、规则、诚信)三大利器,坚持(交易、服务、管理、监督)四线并轨,四化(平台智慧化、交易透明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法治化)同步推进,持续(优化体制、立法支持、科技支撑、诚信约束、综合监管、反腐震慑、政策激励、专项整治)八大举措,发挥(为市场解绊、为主体减负、为交易提速、为监管助力)四大功效,努力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成实力许昌建设的前沿高地,活力许昌建设的创新平台,魅力许昌建设的展示窗口,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堡垒。

二、本单位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 624.2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624.28 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三、本单位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支出预624.28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97.46 万元,占 63.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34万元,占5.8 %;商品服务支出 51.64万元,占8.3 %;项目支出138.84 万元,占22.2%。主要项目是:政府采购项目专家评审费,网络平台运维费,办公耗材及设备更新等。

四、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为零与上年无变化。

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与上年持平,无增减。

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无增减。

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与上年持平,无增减。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47.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更新。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