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6-30 14:22:21 来源:本站编辑

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中)心、各(部)科室:

现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6年6月30日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许昌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政办〔2016〕47号)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提高公共资源信息公开透明度,切实保障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二、任务分解及台账

   (一)交易目录、集中采购限额和招标数额标准

    制定并公开《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以及《许昌市2015—2016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

    责任部(科)室:法规科

    完成时限:及时公开

   (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相关网站依法公开交易公告、资格审查信息、成交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

    责任部(科)室:业务1部

    完成时限:及时公开

    (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情况

公开《许昌市整合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及时公开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相关情况,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责任部(科)室:综合部

    完成时限:及时公开

    (四)交易各方奖罚信息及不良行为

    依据有关规定,接受并公开各行业主管部门移送的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评标专家的不良行为。

    责任部(科)室:监管科

    完成时限:及时公开

三、保障措施

一)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及时、全面、准确向社会公开。做好部门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力度,对不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评审,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二)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制定印发加强水利网站内容保障和信息发布工作的文件,健全统一管理、分栏负责、共同建站的管理模式,加强信息内容保障,提高信息发布质量,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增强部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完善搜索查询功能,整合公开信息资源,强化行业内外网站的联动,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第一平台作用。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提升政务公开信息化水平。

    (三)强化对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各部(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一名负责同志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中心综合科、信息部年底要及时做好政务公开总结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确保公开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培训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和参加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

(四)落实对政务公开的督查检查。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程序,确保责任追究、审查等各项制度得以落实,建立日常督查机制。由综合科负责政务公开督查工作,重点督查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舆情回应机制落实情况,并将督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确保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做到依法、规范、及时。

 

 

 

 

 

 

 

 

 

 

 

 

 

 

 

 

主题词:公共资源  公开要点  实施方案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部    (存档3份,共印15份)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