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

发布时间: 2020-12-16 15:55:04 来源:本站编辑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发改办法规〔2019〕752号),结合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实际,编制本标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一、总体要求

编制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我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许昌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许政办〔202018号)的具体举措。进一步规范化、清单化、透明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对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透明化管理,提高公共资源配置质量效率,加强对基层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公开,扩大公众监督,增强公开时效,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二、适用范围

本指引所称公共资源交易,是指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具有公有性公益性的资源交易活动,目前我市纳入集中统一监管的有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5个领域。

三、公开事项与标准目录

本指引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在公开标准目录中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具体公开事项,包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时限、公开主体、公开渠道和载体、公开对象和公开方式等事项。

四、工作要求

充分发挥指导、监督等作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公开事项的审查、发布、反馈机制,狠抓督促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对标《指引》所列公开事项,将责任分工具体到部门、具体到人员,确保公开工作责任到人。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