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通过 “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7-17 15:34:44 来源:本站编辑

7月15日至1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专家评审组王志豪、王双华等一行五人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报“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组专家对中心标准化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现场一致通过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并鼓励我们适时申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许昌市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期间首批评审验收的地市单位,也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2017年6月以来,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省、市、东城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帮助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GB/T24421)为指导,坚持标准的制定与行业发展要求相结合、标准的实施与规范行业行为相结合、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价与持续改进相结合、试点效果与创建服务品牌相结合,深入扎实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创建工作,服务管理更加规范,服务质量不断优化,交易主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评审组根据评审程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座谈、听取汇报、询问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评审,末次会议上评审组一致认为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能够满足评审标准,符合“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要求,领导重视标准化,标准体系健全,标准运用广泛,标准和业务工作结合紧密。

王志豪组长在总结中指出:标准的生命于实施竞争力在于创新,要更好发挥标准化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促进作用,将交易关键节点、堵点、痛点等列入标准体系,用文字固化,能够形成经验推广,并在今后工作中反复使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卫哲主任简单通报近期我市标准化工作成绩,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下,许昌市先后成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全国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在全国300多地市中为唯一一家,今后将继续坚持“标定天下、准行四海”标准理论,用懂标准的人管标准,让标准成为许昌市新的城市文化内涵。

袁景蔚主任最后作表态发言,一是倍受鼓舞很感,评审组专家在两天的工作中从理念上熏陶、方法上指导、信心上鼓舞,使我们受益匪浅;二是大开眼界有压力,通过与专家现场交流,向我们展示了标准化发展的广阔前景,同时也认识到交易中心标准化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下步将快马加鞭,完善提升;三是不负重望再出发,从标准框架总体设计上抓关键点、支撑点,形成公共资源交易特色标准,力创河南省团体标准、国家试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卫哲主任率标准化科曹子良、李中平科长、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苏林涛局长及标准化管理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