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 许昌市 » 正文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7 17:16:58 来源:本站编辑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许昌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等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规范运作,及时、准确公开,强化监督,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和互动回应方面。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公开信息11872条。其中在中心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122条,通过省公管办、省交易中心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委市政府“两办”信息简报、报刊杂志、电视电台、工作简报、电子大屏幕等多种形式、途径公开的信息数据统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2700余条。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均按照要求及时在网站醒目位置公开,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按照要求在中心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将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讯地址、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申请公开的方式、途径在中心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予以公开。2022年我中心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二是积极推进决策公开,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并予以公示;三是认真完善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进一步规范化、清单化、透明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公开事项、公开内容,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透明化管理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高标准建设、管理门户网站,通过智能化技术手段提升门户网站政务信息的公开、公示、共享;二是科学设置栏目,通过政务公开信息、通知通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等栏目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持续完善基层政务公开平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内容,做好动态更新工作。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栏目内容完善更新的监督、提醒工作;二是强化信息发布内容审核,严格执行中心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实行三级审核,确保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2022年,许昌市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七)总计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部分问题:一是政策解读方面,解读内容较少、方式单一;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还需完善。

接下来,我们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条例、制度的学习、宣传,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有序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