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建设 » 正文

打破地域限制 跨省实施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53:35 来源:本站编辑

远程异地评标能有效解决评标专家稀缺,评委公正评标,是减少围串标行为的一项有效举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创新,勇于开拓,扎实推进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622日上午在市中心领导调度指挥下,中心抽取精干力量,与贵州省毕节市开展了“许昌市东城区道路标线施规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这是我市自实施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以来首次跨省评标。

该项目属于采购类项目,共分两个标段,A包有六家投标人,B包四家投标人。22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中心顺利完成与毕节市远程评标前期准备工作,截止到当天晚上八点左右,经过两地市专家近八个小时的远程评审,A包通过四家,B包通过三家,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评审工作,得到了业主的好评。

为确保此次与毕节市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开标评标科负责服务保障,平台建设科负责调度保障,信源信息公司负责技术保障,确保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制定制度规则。研究制定了我市《远程异地评标暂行管理办法》,从远程异地评标适用范围、组织管理、评标评审三个方面制定了详细可操作性的远程异地评标制度,确保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有实施依据。三是体现利民惠民。中心采用“不见面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等方式,实现了从招标项目资格审查、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投标担保、场地预约、开标、异议澄清补正,各方主体无需见面,均可通过交易平台进行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通过联合开展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场所设施及评标专家资源等跨地区共享公用,提高了评标工作质效,使招投标过程更加高效、严谨,进一步优化了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