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易信息 » 建设工程 » 变更公告 » 许昌市 » 正文

XCGC-F2017257许昌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监理”

发布时间: 2017-12-27 15:39:23 来源:本站编辑

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监理

招标文件澄清问题回复函

项目编号:XCGC-F2017257

致: 各投标人

根据本项目收到的需要澄清问题,现将问题汇总后作出答复如下:

问题1本项目并未提及总监答辩要求,开标是否可由法定代表人授权的委托人参加即可?

答:按照招标文件第14页第10.10条“投标人代表出席开标会:1、开标时各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委托人持身份证及授权委托书原件,到开标现场签到,缺席或逾期不到者视为放弃。各投标单位参加会议人数不得多于三人。2、拟派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开标会议”。

问题2招标文件第103.7.4投标文件份数中,投标文件电子版密封方式为2份电子版分别单独密封,加贴封条,并在封套封口处加盖投标人单位章,在封套上标记“投标文件电子版”字样。而招标文件第114.1.1密封要求中,投标文件的电子版一起包装,加贴封条,并在封套的封口处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

请问以哪个为准?

答:两种投标文件电子版密封方式均可。

问题3招标文件第5

注:1)本招标项目第一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12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招标文件第5页第一标段类似项目:由于轨道交通及铁路工程土建监理项目的特殊性,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属于不同特点的工程监理项目,包含在一个监理合同中的情况非常少见。建议把同一类型的项目归类在一个类似业绩中。

答:按照招标文件5页和第12页类似项目的词语解释:“本招标项目第一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12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问题4招标文件第5

注:2)本招标项目第二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12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招标文件第5页第二标段类似项目:铁路工程项目中由于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车辆段、动车所)属于不同特点的工程监理项目,包含在一个监理合同中的情况非常少见, 建议把同一类型的项目归类在一个类似业绩中。

答:按照招标文件第5页和第12页类似项目的词语解释:“本招标项目第二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12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问题5招标文件第三章 评标办法中:总监理工程师业绩要求“20070101 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内(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总监理工程师具有一个类似项目合同金额在500万元(或项目总投资金额在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得4分,每多一项类似项目合同金额在500万元(或项目总投资金额在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加3分,最多得10分。”

招标文件第三章 评标办法中:总监代表业绩要求“2007 0101 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内(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总监理工程师代表具有一个类似项目合同金额在500万元(或项目总投资金额在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得2分,每多一项类似项目合同金额在500万元(或项目总投资金额在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加1.5分,最多得5分。”

问题:总监、总监代表类似项目是指:“1)本招标项目第一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07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2)本招标项目第二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07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3)本招标项目第三标段类似项目指自2007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四电”系统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施工监理项目,“四电”系统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问题:合同金额可累加吗?

答:相应标段的招标文件第三章评分办法“总监理工程师业绩”和“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业绩”中类似项目是指“1本招标项目第一标段指自2007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地下车站、盾构工法、明挖区间及高架区间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2)本招标项目第二标段指自2007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高架站、高架区间及停车场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3)本招标项目第三标段指自2007010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依法招标的合同包含“四电”系统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施工监理项目,“四电”系统不在同一个合同项下的可以累加,但一个合同只能累加一次”。

单个合同金额均须满足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中合同金额的要求,合同金额不累加。

问题6招标文件第三章评分办法中要求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获奖每具有1项国家级优秀项目总监荣誉的加2分,其中“国家级优秀项目总监荣誉”是否指拟派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获得国家级优秀总监荣誉?

答:是。

问题7招标文件第三章评分办法中“国家级奖项”是否包含中国设备监理协会颁发的监理服务成果奖、中国市政工程协会颁发的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以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颁发的个人奖项?

答:招标文件第三章评分办法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国家级优秀项目总监荣誉”指国家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或国家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相关监理协会颁发的荣誉;“省部级优秀项目总监荣誉”指省部级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或省部级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相关监理协会颁发的荣誉。

问题8招标文件第三章评分办法中“类似工程奖项”是否指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类项目或含“四电”的铁路项目的奖项?对获奖项目的投资或监理费是否没有要求?奖项时限是否以项目获奖证书颁发时间为准,且在201211日以后?

答:相应标段招标文件第三章评分办法中“类似工程”按照招标文件第5页和第12页“类似项目”的解释;对获奖项目投资或监理费没有要求;奖项时限没有时间要求。

问题9招标文件附表2中要求的“一:总监理工程师、二: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三: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开标时提交原件进行审查,是否只需提供拟派人员岗位证书?

答:拟派人员提交的原件应满足招标文件第三章 评标办法“附表2:拟投入监理人员配置一览表”中拟派人员的职称专业、职称级别、资格、岗位经验、岗位人数的要求。

问题10招标文件第42页附表2中,试验、测量、土建、站场、轨道等工程师资格要求具备行政主管部门或相关协会颁发的监理培训相关证书。

请问行政主管部门或相关协会颁发的监理培训相关证书是否包括铁路建设协会培训相关监理证书?

答:是。



许昌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71227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