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全市公共资源 交易工作座谈会 积极推进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09:58 来源:本站编辑

9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平台整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座谈交流经验,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县(市、区)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中心领导班子和市、县(市、区)交易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分中心围绕今年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中心代振国副主任通报了市招标投标指标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黄自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电子保函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力提升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水平。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交易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精研业务,不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深化平台整合共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沟通协调,持续抓好营商环境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前列。一是要解放思想,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的创新发展。要走出去学习国内公共资源领域方面先进的创新做法,要精研业务,不但要精通本职工作,还要学习与之相关联的业务知识,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善于沟通协调,敢于担当。二是要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按相关规定要求取消备案,建立负面清单制度,采取技术手段加强监管。政府采购集采项目要实行“三二一”工作机制,即采购人提供的采购需求和评分办法具有倾向性、排他性或疑点问题的,3个工作日内向采购人提醒告知,采购人确认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文件编制,采购人确认采购文件后1个工作日内发布采购公告(采购文件)。要提升服务质效,做到“三不一没有”,即:一门不进、一趟不跑、一人不找,没有障碍,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实现一对一服务。要加快智慧平台建设,以建设“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全面对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打造智慧化服务,建立大数据分析应用,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三是要扎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工作。要对标先进求创新,要聚焦自身短板弱项,对照先进地市的创新点,制定出台对标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中心要做好出卷人、答卷人、阅卷人工作,落实好三个清单任务分工。要深入挖掘交易平台创新、优化的价值,广泛、全面宣传交易各项工作,总结提炼出能够真正拿得出手、推得出去、经得住看的亮点做法,多打造一些叫得响的品牌。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