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 0374-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54:22 来源:本站编辑

12月4日上午,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公管办主任李成主持,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公管办主任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公管办常务副主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袁景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提出下步工作建议部分参会单位进行了发言李成副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袁景蔚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工作情况,坚持改体制解困、用制度规范、靠科技支撑,重点实施了“六个一工程”,即:“改一个名字、搬一个家,上一套系统、出一个法,抓一个载体、结一个瓜”,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平台整合规范有序,电子交易日新月异,交易监管有力有效,平台效益愈加显现,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会议通报了我市2020年1-11月项目进场交易情况提出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谋划建议,着力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纵深推进“一二三四五六”工程,即一个目标(推出许昌模式),统筹两项改革(平台整合共享、监督机制改革),立足三公”基石(交易的过程公开、规则公平、结果公正),持续“四化”建设(平台智慧化、交易透明化、监管协同化、服务标准化),持续五大举措(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用制度规范交易活动、用诚信约束交易行为、用科技堵塞交易漏洞、用标准提升服务质效),开创“六新”局面体制改革、模式创造有新突破制度建设、协同监管有新局面服务企业、优化环境有新姿态平台建设、智慧交易有新功效诚信交易、公平竞争有新环境以案促改、反腐倡廉有新作为)。科学谋划了2021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持续围绕5个“加快”的重点任务,持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效率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不断优化我市阳光营商环境,增强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应进必进,公共资源实现平台交易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转变观念,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清单内公共资源平台交易全覆盖,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三是完善政策支撑构建交易监管制度体系。加快构建“1+2+X”交易监管制度体系“1”,《许昌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任务分工》2就是《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X”就是配套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则、标准、指南以及各种负面清单。在此基础上,依托联席会议机制协助纪委监委开展监督的再监督,切实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用制度规范交易活动,用科技堵塞交易漏洞用诚信约束交易行为,用纪律保证公正监管。四是加强平台建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作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平台交易的覆盖面大幅扩展、进场项目不断增多、远程评标和智慧交易系统需要优化和升级、投标保证金逐步实现“保函化”等矛盾和问题,市级交易平台场所租金和交易系统运维费用已形成资金缺口,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