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8-18 09:51:34 来源: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全市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有效遏制当前餐饮浪费行为,维护我国粮食安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持续改善意义重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勤劳节俭、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起“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的倡议:

 

一、抵制浪费,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倡导“三不”行为——居家不多做、外卖不多订、餐厅不多点。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盘清、碗清、锅清,餐餐光盘;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倡导“N-1”点餐模式,多人就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二、身体力行,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培育勤俭节约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作为家长要先行示范,注重家风家教引导,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引导家庭成员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要遵德守礼,文明就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节,做到在餐桌上不大声喧哗,不影响他人就餐,不在公共就餐场合吸烟,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

 

三、争当表率,做节俭风尚的倡导者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不违规组织公款就餐和参与高档聚餐,做新“食”尚的倡导者、践行者,做节俭用餐的榜样;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自发成为勤俭节约的宣传志愿者和监督者,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同时,要注重宣传垃圾分类,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产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加大“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的宣传力度和践行力度,争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参与许昌文明城市创建,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许昌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中共许昌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14日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