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11-22 10:47:36 来源:本站编辑

2019年11月22日,许昌日报刊载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袁景蔚同志《坚守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文章。

 

坚守初心担使命  深化改革再出发

 

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  袁景蔚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发展高质量。

一、加强党建展现基层组织风貌

我们在基层党建中注重结合职能特点,整体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注重“四个突出”。突出政治统领。把讲政治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思想铸魂。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注重学用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坚持开设“清廉交易大讲堂”,党组书记带头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熏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突出以案促改。把以案促改当抓手,以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典型案例为鉴,倒逼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催生分段式流程化管理,推动全方位在线化监管,打造能担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专业化队伍。突出典型引路。开展“榜样在身边、平凡见伟大”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对党的真挚感情,倡树基层组织良好形象。

二、深化改革激发党员干部活力

我们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立足许昌实际,改体制解困、靠科技支撑、用制度规范,倾力打造统一规范的公平交易平台,在全省率先构建“一委一办一中心”改革推进协调及服务保障机制,开创“四线并轨”交易及监管运行模式,有效破除了体制机制上的羁绊,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务实创新,用“制度+科技”堵塞交易漏洞,用“阳光+诚信”约束交易行为,推动实施“三公工程”。我们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定位,着眼推动中央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部署的贯彻落实,履行“公平交易、节资增值、预防腐败”职责,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十破十立十强”中打头阵,在调研、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三、强化党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

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需要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目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深化改革完成了“五个一”工程,交易平台的公信力、满意度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务实的担当推动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坚持依法公平竞争“一条主线”,摆正公平与效率、服务与监督“两个关系”,用好阳光、规则、黑名单“三大利器”,推进平台智慧化、交易透明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法治化“四化建设”,聚力以案促改、优化体制、立法支持等五项举措,力争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理论探索、机制创新有新突破,服务市场、辅助决策有新提高,诚信交易、公平竞争有新环境,规制权力、反腐倡廉有新作用等目标,打造公共资源交易“许昌模式”。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