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深化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9-24 17:48:06 来源:本站编辑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深化主题教育开展
 
 
9月23日,交易中心党组(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议,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党小组组长列席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我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工作意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用心用情学习牢记关怀嘱托
一是作为头等大事,笃学笃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察河南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好的学风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领会精髓要义,入脑入心。把总书记讲话记在心里、印入脑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汇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三是把握重大要求,推动工作。积极探索我市公共资源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市场、辅助决策有新提高,打击违规、治乱强管有新局面,建章立制、源头防范有新举措,电子交易、科技堵漏有新成效,阳光诚信、公平交易有新环境,约束权力、反腐倡廉有新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有新突破
二、深接地气调研探索改革路子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放管服”改革,深入抓好调查研究。一是选实调研课题。围绕到底什么是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初心背负的使命是什么?交易的范围和边界在哪里、到底都有哪些人在做交易?交易是怎么运行的、到底会出哪些问题?怎样预防和制止问题发生、保证交易公开、规则公平、结果公正等,由党组班子成员各自选定1—2个课题,党组在此基础上选出3—5个课题开展调研改实调研作风。吃透上情接天线、摸准下情接地气,防止为调研而调研,确保调研质量不搞扎堆调研,不增加企业和基层负担。用活调研成果。通过调研拿出一些点子办法、打通一些“堵点”“痛点”、办成一些好事实事、发现一些经验典型。
三、对标对表查找,检视反思差距
一要真正把差距找出来。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出差距、校正偏差。二要及时把清单列出来。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班子成员自己查摆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三要切实把根子挖出来。聚焦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本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件,集体讨论,检视反思。班子成员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剖析,挖深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四、落地生根贯彻,推动整改落实
着眼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着眼加快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指示精神和国办文件通知要求,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蹄疾步稳着眼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中思想不解放遇到矛盾绕着走等问题,增强敢于担当的政治自觉、责任意识、能力素质着眼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目标模糊、信心不足,面对误解、责难存在“鸵鸟心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改革共识着眼破解公共资源交易利益交织、竞争激烈、暗流涌动、案件易发等矛盾问题,防范交易漏洞,化解权力寻租着眼解决在交易服务中回应服务对象反映不及时,有招标人在政策落实、办事效率上获得感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着眼解决交易过程中的质疑投诉举报分转不快、督办不力、主动协调化解矛盾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履职意识,完善制度规则,创新办诉理念,加强交易监管着眼解决标前不严、围标串标、履约不规等问题,用制度加科技堵塞交易漏洞,用阳光加诚信约束交易行为着眼解决中介不中职业道德失守,专家不公擅用自由裁量等问题,强化现场管理,规范交易活动着眼解决多头监管与监管缺失并存等问题,探索建立综合监管新体系着眼解决市县平台结构松散、指导乏力等问题,切实加强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指导着眼解决标前虚假挂靠、标中业绩造假、标后履约不规等问题,真正做到规则透明、过程公开、交易公平、结果公正。努力把交易中心打造成“智造之都”建设的前沿高地,“宜居之城”建设的靓丽风景,营商环境的开放窗口,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2019年9月23日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