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以案促改 » 正文

重庆市领导干部招标投标工作纪律“三要十不准”

发布时间: 2015-09-14 14:22:21 来源:本站编辑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领导干部招标投标工作纪律“三要十不准”》,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大型企业和高等院校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领导干部招标投标工作纪律“三要十不准”》全文如下。

  全市各级党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人员)要依纪依法,严格遵守招标投标规定;要尽职履责,切实强化招标投标监督管理;要清正廉洁,带头守住纪律底线。

  一、不准违背招投标审批程序以个人签批、假借集体研究名义等方式违规决定不招标、邀请招标,或者采取化整为零等方式规避招标。

  二、不准违规泄露任何可能影响公平竞争的招标投标信息。

  三、不准以推荐、串通等方式违规选择招标代理机构。

  四、不准授意、默许为特定投标人量身定做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

  五、不准指使、纵容、默许投标人采用资质挂靠、弄虚作假等手段围标串标。

  六、不准以授意、诱导等方式干预影响评标过程和中标结果。

  七、不准授意、默许背离招标文件和中标文件实质性内容订立合同。

  八、不准授意、默许标后违规变更设计、调整建设内容、支付资金,或者为中标人指定、推荐分包人、供货商、服务商。

  九、不准对招标投标违纪违法行为放任不管、压案不查,或者干扰、妨碍监管部门依法履职。

  十、不准纵容、默许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插手干预招标投标活动。

  领导干部违反上述规定,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离岗位、免职、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追究集体责任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领导班子成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重要领导责任。对错误决策提出明确反对意见的,不承担领导责任。

  领导干部不因岗位变动而免责。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