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以案促改 » 正文

管好“三圈”才能防被套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36:20 来源:本站编辑

         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对如何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展开热议。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对领导干部来说,应该以自身言行引领时代潮流,而不能放纵自己,随波逐流,更不能以享乐为荣,须时刻慎待‘三圈’。”

党员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都会有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清爽的圈内关系,能给人以相学相长的上进心、互帮互助的温暖情、放松身心的舒适感;而污浊的圈内氛围,恰恰相反,会侵蚀人的价值观,带坏一干人。

对党员干部而言,“三圈”一坏,就会变成“套子”。现实中,不乏被套牢的党员干部。有的被套牢在亲情上,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开夫妻店、搞父子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当成“私人订制”的敛财工具;有的被套牢在“山头”上,工作中拉拉扯扯,勾肩搭背,纳“投名状”,一派江湖习气;有的被套牢在酒桌上,什么饭都敢吃,谁请都敢去,整日沉迷于觥筹交错;有的被套牢在“爱好”上,成天流连于声色犬马,以致玩物丧志……置身于坏的“三圈”中,如温水煮青蛙,淡了的是纪法意识,浓了的是个人私欲,最终欲望冲破底线,会被“套住”脖子。

管好“三圈”才能不掉进“套子”。党员干部要做到慎小慎微,仔细甄别交往对象的品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自觉抵御圈子文化的侵袭。面对“三圈”中出现的不良倾向苗头,也不能隔岸观火,任其做大养成,应光明正大点出问题,引导其健康发展。在工作生活中,更应该严格履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正确对待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及时“洗澡洗心”,防止别有用心之人乘虚而入,或是埋下陷阱。

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至关重要,如果每个党员干部都能以身示范,引导着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向善向上,那么社会大环境也必将极大改观。(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