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以案促改 » 正文

【廉政微小说】 向谁“看齐”?

发布时间: 2016-12-15 17:40:31 来源:本站编辑

【廉政微小说】 向谁“看齐”?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小张,大学毕业顺利考入公务员队伍。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有人告诉他,在机关工作,要牢记“看齐”意识,看到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别人偷懒耍滑,自己可不能老实巴交的,要学会放松自己。

毫无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的小张记住了这句话,慢慢地,他也观察到,如果领导同时给两个人安排工作,一个勤奋努力、踏踏实实,一件工作完成之后,领导又会安排新的任务,而另一个拖拖拉拉、推三阻四,一天能干完的工作非得拖两天完成,领导要安排新的任务时,他就直接回绝说“没忙完”。

小张心想,勤奋努力的永远闲不住,拖拖拉拉的倒是轻松自在,我还是轻松一些,向后者“看齐”吧。时间一长,小张工作纪律散漫,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活就慢干,没活就清闲。

赶上机关作风整顿,全局开展作风大讨论。在讨论会上,大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混日子”的人自知工作表现不好,本想以“自身学习积极性不高”、“业务知识不丰富”把讨论会糊弄过去,可谁知大家不留情面地对他提出批评---- “工作推诿扯皮、遇事从不积极”,他顿时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而踏实工作的人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评价,“踏实勤勉、为人诚恳,工作成绩突出,群众评价也比较高”。

看到两个人得到的不同评价,小张终于明白了该向谁“看齐”----向组织看齐、向大局看齐、向勤奋看齐、向先进看齐,这才是一名合格公务员应该做的。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