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业务电话| 常见问题
许昌公共资源交易网

交易业务咨询电话:0374-2962805 / 2968718

       

交易软件技术咨询电话:0374-2961598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11月份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30 16:26:21 来源:本站编辑

根据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心机关党支部根据当前形势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汇聚力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          

一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11月4日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中心科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心党组成员结合工作、联系实际,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聚焦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与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平台交易全覆盖、完善交易制度顶层设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谋划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更大贡献。11月20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发展目标、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市委胡五岳书记,市政府史根治市长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最后,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中原答卷》以案促改纪实专题片。

各党小组根据安排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市委胡五岳书记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之后各小组进行了讨论发言。

 

     

 

二是深入开展与帮扶村党支部“手拉手”活动,服务决胜脱贫攻坚。中心党支部持续与定点帮扶村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严格开展组织生活。11月10日中心党组书记袁景蔚和“手拉手”党支部书记代振国亲自到村,帮助定点帮扶村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照今年底国家考核验收指标进行“过筛子”,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彻底消灭问题,万无一失过关。11月20日、22日许昌电视台许昌新闻分别以孟沟脱贫记事谁点燃脱贫的星火》《谁点亮明天的晨光》为题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助力脱贫攻坚作了专题报道。

 

 

 

三是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中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后盾,制定“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阳光营商环境十二条”,推动落地见效,围绕推进智慧交易、再造交易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推介本地产品、标后金融服务、回访企业投标、优质标准服务、保障公平交易、倡导诚实守信、加强公正监管等创新举措,着力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提高交易主体开展交易的便利度,不断增强交易主体对我市交易生态的满意度。组织人员定期回访投标企业及招标人,征求意见建议,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党建指导员,宣讲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分忧解难,实现健康发展。

 


关 闭
技术咨询QQ
双随机一公开
在线质疑投诉
意见建议征集